全国样板党支部

    全国样板党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全国样板党支部 > 正文

    动力工程系化工机械教工党支部顺利完成支部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9  发布者:杨红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杨红)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规定,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动力工程系化机教工党支部进行了支部换届工作。

    1. 换届准备工作

    在支部群转发学习了《机电工程学院党委教工、学生党支部换届选举办法和流程》,并就新一届支部委员,在支部党员中进行了充分酝酿。根据多数党员的意见,并经党支部线上讨论决定,提出4名支部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并建议由杨红同志作为书记候选人。

    支部委员和书记候选人上报学院党委。

    2. 支部党员大会

    接到学院党委就支部委员和书记候选人的批复后,支部于2020108日下午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举行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的投票选举工作。

    支部应到会正式党员 9人,实到会正式党员8 人,超过不少于应到会人数五分之四的要求,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根据党章的规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办法。经计票统计,杨红、徐青山、曾莉3名同志全票当选为化机教工党支部新一届支部委员。

    3. 首届支委会

    党员大会后,支部接着召开了换届后的首届支委会。会议应到会委员3人,实到会委员3人,符合法定人数。根据党章的规定,采用无记名投票和等额选举的办法,投票选举支部书记。经计票统计,杨红同志全票当选为化机党支部书记。经支部分工,徐青山同志任宣传委员和纪检委员,曾莉同志任组织委员。

    选举结果和支部分工上报学院党委。

    1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