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样板党支部

    全国样板党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全国样板党支部 > 正文

    化机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党员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10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根据学校、学院党委安排,202117日下午,化机教工党支部在机电工程学院210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2020年党员评议。学院党委书记李芳同志出席了会议,教研室王成刚老师作为党外人士受邀参加了会议。会议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规定的组织生活会和党员评议大会流程开展。

    一、支部工作总结

    支部书记杨红同志主持会议,首先代表支委会总结了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杨红同志指出,一年来支部提高政治站位,努力作好基层党建,积极开展全国样板支部创建工作。严肃规范开展“三会一课”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严抓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情况,按时收缴党费,积极发展党员,基层党建成果丰硕。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成果落实到日常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中,尤其在疫情期间,师生同心,共为抗“疫”作贡献;时刻坚守,做好线上教学和专业建设工作;踊跃参加志愿者活动,很好完成了党员干部下层社区、2020 届毕业生的迎送以及新教辅学生搬家工作。

    二、支部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

    支部班子及其成员对照职能职责,查摆了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杨红书记指出,2020年支部工作成绩显著,但对照国家样板支部建设标准依然存在不足,主要体现在支部学习活动形式不够丰富,“党建+自愿服务需进一步拓展,党员评价等制度建设需进一步加强等。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

    三、党员自评

    按照规定,支部党员提前提交了《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并依次进行了个人自评总结发言。

    四、党员互评

    在个人自评发言的基础上,支部党员进行了互评,相互指出优缺点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五、听取参会的非中共党员教师代表的意见

    参会的王成刚老师作为非党员教师代表受邀发表了意见。王老师充分认可化机支部的战斗堡垒和支部成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为支部党建工作落实到位,成效显著,支部党员同志在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方面都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专业教师积极做好专业建设,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芳书记-参会1

    六、民主测评

    会议组织党员填写党员民主评议测评表。共发放测评表9张,并确定师俊、刘利军两同志为计票人,徐青山同志为监票人,对测评表进行了汇总统计。

    七、全体党员讨论形成正式意见

    根据计票结果,按照学校党委对评优比例的控制,全体党员谈论形成正式评议意见。

    (1)优秀党员:杨红、徐青山、林纬

    (2)合格党员:曾莉、舒安庆、曾真、汪威、师俊、刘利军

    (3)不合格党员:无

    八、李芳书记讲话

    李芳书记全程参加了支部的党员评议过程,并做了总结讲话。李芳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化机支部的组织生活和党员评议大会,形式规范,内容丰富,讲求实效,成果丰硕。化机支部在过去的一年里,党建规定动作到位,“三会一课”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严肃认真,形式多样;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明显,尤其在抗“疫”保教保研、专业工程认证等重大工作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但作为国家基层党建样板支部创建单位,支部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尤其是党建+自愿服务、党员评价等制度建设方面,还需进一步提炼和加强,以形成一套可复制的基层党建制度体系和工作模式,真正起到样板作用。

    芳书记-参会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