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综治

    保密综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保密综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12  发布者:罗琼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罗琼)6月10日,机电工程学院在2-5会议室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芳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系、中心、科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院长陈绪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陈绪兵指出:主题教育中,学院全体党员通过强化理论武装,认真检视问题,边学边查边改,在思想上补了钙、政治上加了油、能力上充了电、行动上加了压,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今后,要把主题教育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坚持下去,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形成创新动力,加快学院建设步伐,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院党委书记李芳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详细解读了湖北省委《把习近平总书记深切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教育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等相关文件。李芳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取得丰硕成果,汇聚起全国人民决战决胜的坚定决心和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切实增强了学院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院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将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做到坚持不懈抓学习、齐心协力抓落实、抢抓机遇谋发展,进一步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李芳书记最后强调,6月18日起,毕业生陆续返校,各级系、各党支部党员干部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校园安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健康。要求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教工党员、青年教师担任志愿者,在学生返校期间一对一做好毕业生的接待、管理、行李打包和托运等相关工作,在学生离校之前,身体力行,以身示范,为学生上好大学的最后一堂,让学生心怀感恩的毕业离校。

    会上,学院领导与各三级单位签署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综治、保密工作责任书。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