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28  发布者:杨梦瑶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杨梦瑶)924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学院统战人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芳主持。

    ../../../教工党建/2021党委中心组学习/20210924/IMG_

    ../../../教工党建/2021党委中心组学习/20210924/IMG_

    会上,院党委书记李芳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做了深入传达学习。李芳强调,一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强化理论武装,践行初心使命,弘扬光荣革命传统,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二是要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坚持从领导班子带头做起,自觉接受监督,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不折不扣把《意见》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院长陈绪兵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6个方面48字”要求,对广大年轻干部寄予了殷切期望,高屋建瓴、情真意切。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锤炼过硬本领,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院党委副书记孙丽娜领学了《贯彻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若干措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她指出,要认真领会《条例》精神,并把精神落到实处,一以贯之全面落实好党规党纪,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以严明的纪律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学院统战人士代表陈汉新教授传达学习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贺词。他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工党建/2021党委中心组学习/20210924/IMG_38

    最后,院党委书记李芳汇报了学院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李芳表示,自3月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前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李芳就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工作提示和重点任务清单,把握目标要求和关键环节,坚定不移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贯穿始终;二是要注重“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质效。要始终把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解决好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对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定期开展阶段性评估,查缺补漏、巩固提升,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质增效。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挖掘、宣传学院为群众办实事中涌现出的典型案例,利用学院官网、官方微信、宣传橱窗等媒体平台进行以迎建党百年,展党员风采为主题的系列展示活动,着力营造为群众办实事的浓厚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