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史增信 传薪育人--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九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  发布者:程俊文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程俊文)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践力量,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院全体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学习,学习中共武汉工程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党委工作报告,学习贯彻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大会精神。

    在全国样板党支部、化机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曾莉同志的带领下,支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总书记强调,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支部书记杨红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武汉工程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党委工作报告和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大会精神。杨红同志作为党代会代表,汇报了参加党代会的情况,并和大家一起学习了党委工作报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迈进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报告主题为“立德树人,守正开新,争创一流,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支部同志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大会报告全面、客观,对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总结到位,既看到了成绩,鼓足了信心,又总结了不足,有利于以后的工作。报告提出了“三步走”的目标构想和“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思路,为学校的发展做了合理的顶层规划,并规划了可操作的具体实施步骤。

    舒安庆老师指出,作为老教师,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也欣喜学校的发展成果。希望学校进一步坚持大化工的背景,凸显矿化结合的特色,并进一步加强与行业企事业单位的联系,把政产学研工作做实。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沈晓希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时谈到,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先辈期望、无愧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谈到,我们必须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与会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后,感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像只浴火重生的凤凰,挣脱了重重枷锁,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同时,同样感到重任在肩,要以更加奋发向上的姿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建设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本领。

     

    材控学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刘汉红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刘汉红随后带领支部全体党员细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讲话精神。刘汉红谈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19212021,我们的党已经走过了100年艰辛辉煌的风雨历程,我们的共产党人始终保持着建党时的初心,保持着对人民群众的一颗赤子之心。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中华民族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100年前,我们党从南湖上的一叶小舟起航,紧紧依靠和团结各族人民,劈荆斩棘,艰苦奋斗,建国、立国、再到成为大国,这100年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100,是我们党经受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100年。刘汉红号召支部全体青年党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培养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九月主题党日活动中,创新主题党日开展形式,认真组织各支部开展学习活动,落实主题党日相关要求和机电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不断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学院落实落地,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发展。(审稿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