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

    机电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机电工程系 > 正文

    王高平

    发布时间:2019-11-0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姓名:王高平

    职称:副教授

    邮箱: gpwang@wit.edu.cn

    个人基本情况

    王高平,男,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留学韩国全北国立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2009年在武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工作至今。长期从事汽车结构振动与噪声控制、结构健康监测、无损探伤、工业自动化、汽车传动系统设计等领域的研究,具有较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强的科研工作能力。发表论文30余篇,被SCI收录2篇,EI收录9篇,ISTP收录8篇,共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优秀中青年人才项目、韩国国家基金项目、韩国产学研合作研究项目、韩日国际共同研究项目等各类项目10余项。参加了2015年中国化工学会化工机械专业委员会年会,2013年低碳经济下高技术制造产业与智能制造发展论坛,2011年智能制造与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专家论坛;参加了FEOFS2010、FEOFS2007固体断裂与强度国际学术会议, ANDE2007第2届高级无损探伤国际学术会议,APCFS2006亚太断裂与强度国际学术会议等多次学术交流活动;参加了2006、2008年韩国机械工程学会年会,2005、2006、2007、2008年韩国噪声振动学会年会。

    主要研究方向

    汽车结构振动与噪声控制、结构健康监测、无损检测、工业自动化、汽车传动系统设计

    开设课程

    本科生课程:《现代设计方法》、《机械工程导论》

    研究生课程:《智能设计与建模技术》、《机械优化设计》

    留学生本科课程:《CATIA》工程制图

    近年的科研项目、专著与论文专利,获奖主持的科研项目:

    1、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项目,基于光纤-智能材料(PZT)的结构健康监测技术开发研究。

    2、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合作项目,基于迟滞方法的汽车CAS离合器系统开发。

    3、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光纤与智能压电陶瓷材料在结构健康监测中的应用研究。

    4、湖北省教育厅优秀中青年人才项目,基于光纤-压电智能材料的化工设备健康监测技术开发研究。

    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基金项目,机械非线性多故障模式多源动态特征辨识及自适应诊断研究。

    代表性论文:

    1、基于ABAQUS的Lamb波椭圆法探伤的仿真分析,压电与声光。

    2、碳纤维混合传动轴的弯扭承载及振动特性,武汉工程大学学报。

    3、家庭影院音响性能测试分析系统开发,武汉工程大学学报。

    4、基于结构应变的化工设备螺栓松动监测技术研究,化工设备与管道。

    5、基于振动信号包络周期分析流体机械故障诊断,振动与冲击。

    6、碳纤维层数变化对混合传动轴的振动特性影响研究,第六届湖北科技论坛论文集萃。

    7、DAMAGE DETECTION OF TRUSS-LIKE STRUCTURES USING WAVELET TRANSFORMS,Modern Physics Letters B。

    上一条: 彭伊丽 下一条:肖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