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资讯

    教学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资讯 > 正文

    教务处处长王海晖带队到机电工程学院调研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4  发布者:郑小涛 点击阅读数:

    9月2日,教务处处长王海晖一行2人到机电工程学院调研本科教学与建设工作。

    调研会议在4A实验楼205会议室举行,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芳、院长陈绪兵、院长助理郑小涛、教学秘书杨雪参加了会议。

     

    本次教学调研的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1)教务处与学院的联络机制;(2)“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一流本科“双万计划”的申报工作;(3)2019年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教务处安排了简芳娇老师作为我院联络员,其主要职责是:定期与学院联系和沟通,及时反馈,促进学院的教学工作;深入教学一线,关注实际教学需求与存在问题,促进学院与教务处良性互动、共同提高。

    对于学院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王处长鼓励学院在已有申报专业的基础上,尽早谋划,拓展认证专业的范围;在专业建设和管理方面,建议学院对各专业形成统一标准;在专业认证申报材料准备、实验室建设及经费等方面进行了重点的解读与指导。

    对于2019年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王处长强调学院要以《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准,并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各专业自行组织修订,教务处将按国标、专业三级认证标准来审核。

    李芳书记和陈绪兵院长均强调了本科教学工作的中心位置,积极推进和完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双万计划”申报工作,组织各系认真研学各标准的内容和内涵,切实完成2019年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随后,院长助理、教学秘书进一步向教务处请教了近期工程认证和教学工作方面的具体问题。

    此次调研促进了教务处与学院的良性互动和深入沟通,提高了学院对近期各项教学工作的认识,学院将切实把各项本科教学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