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资讯

    教学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资讯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首个“过控产业班”开班啦

    发布时间:2014-10-19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2014年10月13日,机电工程学院2011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新兴(支柱)产业计划工程教育实验班(简称“产业班”),开始实施第二阶段的企业实践教学环节。“产业班”的32名学生,在学院教学副院长杨红老师及专业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开赴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为期2个月的实习。

    “过控”专业“产业班”,是我校正式实施的第一个产业班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得到了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学院经多方调研,充分考察,最后选择与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实施产业班项目。

    产业班将传统的课堂讲授模式变为“企业授课+跟班实习”的模式,让学生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让学生零距离的与工程实际接触,提前接受实际工程训练。三宁公司就学生2个月的实习进行了精心安排,内容包括企业文化宣讲、专业理论授课、技能培训、跟班实习等,并对学生住宿、餐饮、业余文体生活等作了周密安排。

    “过控”专业“产业班”的实施,必将有力促进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并对学校其它“产业班”项目的实施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机电工程院学院

    2014-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