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资讯

    教学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资讯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研究项目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0-30  发布者:曹鹏彬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曹鹏彬) 20201026日,机电工程学院举行了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研究项目《工业机器人系列课程的产学合作开发与立体化教材建设》结题报告会。

    QQ图片20201027

    报告会由专家组组长、湖北工业大学二级教授赵大兴主持,专家组成员由武汉科技大学机械自动化学院书记夏绪辉教授、武汉轻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宋少云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书亭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吴飞教授组成。项目负责人陈绪兵教授全面汇报了项目基本情况、研究成果、项目研究总结以及预期成果完成情况,专家组成员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质询。

    QQ图片20201027153349

    项目结合流程工业对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需求,提出了以学生主动学习为中心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了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机器人系列化课程,通过探索产学结合、虚实结合、理实结合、校内外结合、课内外结合、线上与线下结合,创新“教与学”的新模式,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促进了学生个性成长,提高了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项目研究指导思想正确,思路清晰,研究方法科学,建设成效显著,对于本学科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对于同类专业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和示范作用,相关研究成果得到了同行一致好评。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项目结题。

    项目组成员毛金城、付中涛、曹鹏彬、张聪等老师参加了结题报告会。(审稿 陈绪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