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资讯

    教学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资讯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3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05-24  发布者:马琳伟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马琳伟)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统筹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18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205会议室召开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材控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械工程、机器人工程专业的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学工程院院长张道德,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樊自田,武汉锅检所总工程师胡滨,中冶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禇学征,森松武汉公司总经理助理曾自全,教育部教指委委员喻九阳教授,武汉工程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蒋尹华等应邀出席会议。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郑小涛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芳、各系主任和各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李芳对各位高校专家企业专家莅临我院论证培养方案修订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李芳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专业人才培养的规范性、纲领性文,希望专家多提宝贵意见,促进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

    郑小涛介绍了我院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组织和开展情况。院长助理马琳伟介绍了2023版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原则和重要内容。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器人工程和机械工程专业的实际负责人先后向与会专家进行汇报,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等方面详细报告了各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的具体情况。

     

     

    在我院汇报的基础上,与会专家对各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论证,对专业定位与特色方向、培养目标设置、毕业要求指标点设置、核心课程建设、课程体系支撑关系等进行深入论证,并就专业培养方案修订遇到的难题,以及如何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培养高质量人才进行了深度交流。

    机电工程学院一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本次论证会对进一步优化我院专业发展,构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