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资讯

    教学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资讯 > 正文

    教务处王海晖处长一行深入机电工程学院调研指导2023版培养方案修订

    发布时间:2023-06-01  发布者:马琳伟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马琳伟)5月26日,教务处处长王海晖一行深入机电工程学院调研指导2023版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李芳、院长郑小涛、院长助理马琳伟、各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李芳、院长郑小涛对王处长一行深入我院对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给予及时指导表示热烈欢迎。王海晖处长在肯定学院为2023版培养方案修订所做的工作的同时,着重对我院提交的初步修订方案进行了讨论,对专业培养目标的特色彰显,课程体系的深度改革,创新能力培养的体系设置等给予了深刻指导。

    王海晖处长指出,本次培养方案修订要落实好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要注重基础课程与专业课程之间的平衡,要注重知识体系的构成,要尊重教学规律和学生的学习规律,合理安排教学内容。在课程设置中,要将课程的讲授内容、课程的学时设置、课程的考核任务目标作为三位一体,统筹考虑,做好课程的合并或重组,完成体系重构,使培养方案满足我校人才培养定位和社会对人才需求的要求。

    各专业负责人分别就培养方案修订中所关切的问题向王处长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郑小涛院长表示我院将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在修订原则指导下,深刻领会培养方案修订的“立德树人”、“学生中心”等教育教学理念,结合学生调研意见、行业和高校专家论证意见等,完善2023版培养方案,为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做好顶层设计。(审稿 郑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