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建设 > 正文

    教务处处长王海晖到机电工程学院调研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9  发布者:郑小涛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郑小涛) 11 18,教务处处长王海晖到机电工程学院调研本科教学与专业建设工作。调研会议在机电楼4A-210会议室举行,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芳、院长助理郑小涛、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和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本次教学调研的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12019年本科培养方案的完善工作;(2)“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一流本科“双万计划”的建设工作;(32019年教学改革项目的申报工作。

    王处长首先肯定了机电工程学院七个本科专业2019年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并逐一指出了各本科培养方案中尚需完善的细节,鼓励各专业尽快完成2019年本科培养方案;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一流本科“双万计划”的建设工作,王处长建议学院对各专业形成统一标准,统筹规划、统筹管理,特别是实验教学设备等保证本科教育的基础条件,并鼓励学院利用学院自身特色,紧抓机遇,尽早谋划,有的放矢,重点打造国家级精品课程,尤其是精品创新实训课程;在教学改革方面,王处长鼓励机电工程学院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凝练教学改革方向,加快推进和完善2019年度本科教学改革工作,形成多学科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随后,院长助理、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和专业负责人等进一步向王处长咨询了培养方案和教学改革工作中面临的具体问题,王处长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李芳书记强调了本科教学工作的中心位置,鼓励各专业尽快完成2019年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和教学改革项目的申报工作,为后续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此次调研促进了教务处与机电工程学院的良性互动和深入沟通,提高了学院对近期各项教学工作的认识,学院将切实把各项教学工作落到实处。(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