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建设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双万计划”背景下“金课”建设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2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马志敏)为深入解教育部“双万计划”,推进我院“金课”建设工作,我院马志敏马季红两位老师日参加了由师培联盟教育科技研究院在武汉举办的“双万计划”背景下的工科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实施教学改革高级研修班。应组委会邀请,清华大学工程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林健教授、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郝志峰校长、北京理工大学国家级大学计算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北京市教学名师李凤霞教授为参会教师进行了授课。

    林健教授从一流专业建设与“双一流”、一流本科专业的认识问题、一流本科专业的基本特征、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原则、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路径、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重点和一流本科专业的保障机制七个方面讲述了“双万”课程建设对新时期高校的要求与挑战。郝志峰校长从宏观角度探讨了新工科背景下一流本科教育的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李凤霞教授介绍了目前金课建设的背景和各高校金课建设的进展情况,并结合“C语言程序设计”这门课程的金课建设的具体工作,讲解了金课建设的方法和技巧。

       

    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学习,老师们深刻认识到了目前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金课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掌握了金课建设的方法和途径,为我院金课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