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建设 > 正文

    我院工程力学教研室教师赴四川大学开展教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19  发布者:张刚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张刚)为适应新时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五大建设的全面推进,加快学院优化专业结构,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合理制订和调整相关政策与措施,推动我校力学类基础课程教学改革和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我院工程力学教研室吴艳阳、张刚两位教师前往四川大学工程力学专业进行专业建设和教学经验交流,了解学习四川大学工程力学专业课程设置、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管理和教学方法等内容。    

     

    58号,在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与该学院力学科学与工程系魏永涛教授以及土木工程系博士后周磊等多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过程中发现四川大学工程力学专业在本科生培养方面富有特色,用三种培养方案针对八个课组学时不同分配来满足不同层面学生的需求。工程力学培养方案以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为核心,强化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和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形成的教学特色能适应社会的发展,满足社会的需求。工程力学(强基计划)培养方案旨在选拔一批有志向、有兴趣、有天赋的学生,发挥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优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的选拔培养。工程力学(力学-软件跨学科交叉专业-实验班)为培养具有浓厚学术兴趣、强烈创新意识并积极投身于力学软件领域研究的未来学术之星和领军人才。

     通过此次四川大学的调研学习,对推进我院力学类基础课程教学改革和内涵建设,促进教学管理以及引导升学就业等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审稿 郑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