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建设 > 正文

    上海森松到访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人才培养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16  发布者:马琳伟 郑小涛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马琳伟 郑小涛)610日,上海森松制药人力资源部部长孙俊、海工技术部设计科长陈继仁、武汉分公司总经理黄胜和就职于森松的优秀校友雷熠一行四人到机电工程学院考察调研,森松海工技术部部长贺文星通过线上视频参会。学院党委书记李芳教授,院长陈绪兵教授通过线上视频参加了会议,副院长郑小涛教授及学院的院长助理、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何毅斌教授主持。

    李芳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感谢上海森松长期对我院人才培养的关心和支持,并对我校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校企双方能在人才培养方面创新举措,进一步深化合作。陈绪兵院长则详细介绍了我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对上海森松所关注的调研问题进行说明。

    孙俊部长以详实的数据回顾了我院毕业生在上海森松的工作情况,对我院学生在不同岗位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对我院人才培养的质量高度认可。同时,孙俊部长也对上海森松的人才政策、培养路径、企业文化、企业关怀,以及对人才的基本能力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

    陈继仁科长介绍了上海森松在海工方面的发展情况,并着重介绍了由我院毕业生所负责的项目情况。黄胜总经理回顾了武汉分公司与我院的合作历程,并结合典型的合作案例说明了我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对武汉分公司发展的支持,并对进一步创新深化合作提出了殷切期望。

    郑小涛副院长结合“新工科”建设和综合创新能力培养等高校人才培养改革趋势,对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可进一步开展的实践基地工作制度化、实习常态化、校企导师联合化等进行了启发性阐述,并希望双方共同思考、共同探索、共同实践,通过务实合作创新出适应校企需求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座谈中,参会人员也针对新时代下学生能力要求、就业选择等校企所关注的问题展开探讨并交流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