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课程建设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全面开展“党史进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发布者:马琳伟 郑小涛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马琳伟 郑小涛)42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展开“党史进课堂”专题讨论,探讨将“党史进课堂”和“课程思政”有机融合。这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更扎实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点燃师生学习党史的热情,凝聚爱国力量的重要教学研讨活动。院党委书记李芳、教学副院长郑小涛和院长助理马琳伟老师在研讨活动期间,深入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机械工程、工程力学等教研室,与教师进行了讨论交流。

    在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教研室,听取了曾真、杨红等老师针对“党史进课堂”和“课程思政”结合的教学讨论后,李书记勉励教研室的各位老师要充分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榜样力量,将党建成果体现在教学中,立德树人,为社会培养优秀的专业人才。

    在机械工程教研室,夏先平老师对课程教学中将思想政治内容和学科知识的有机融合谈了切实体会,并对“党史进课堂”如何“润物细无声”,探讨了具体的教学方法。在交流中,对具体问题的启发性讨论,开阔了大家开展“课程思政”的思路。

    在力学教研室,黄忠文、黄志强和马志敏三位老师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同“党史进课堂”和“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并结合专业的发展进行了讨论。李芳书记高度评价了力学教研室在“课程思政”、“周培源力学竞赛”等相关工作方面的努力,并对教研室的长足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调研期间,李芳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4月份过生日的党员老师赠送了盆栽和党史学习资料等礼物,勉励大家保重身体,加强学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我院本次专题研讨,在加强师生党史教育的同时,进一步贯彻了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也推动我院“课程思政”教学工作的发展。我院将以此次研讨为契机,在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在后续教学中进一步强化落实“党史进课堂”和“课程思政”的实施。(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