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课程建设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课程档案整理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1  发布者:马琳伟 点击阅读数:

    (通马琳伟)为规范机电工程学院考核档案管理,我院于202189日正式启动课程档案整理专项检查工作。院党委书记李芳、院长陈绪兵、党委副书记孙丽娜、副院长郑小涛、何毅斌等学院领导深入我院各系检查并进行工作部署。  

    图片 3

    在动力工程系,系主任杨红教授和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徐青山教授分别介绍了课程档案梳理工作进展情况。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作为我院第一个工程认证申请受理的专业,在课程档案建设方面走在我院前列,在工作中探索出的可行性方法,在我院其他专业获得了普遍推广。李书记和陈院长高度赞扬了动力工程系敢为人先的工作精神和务实勤恳的工作作风,希望进一步完善细节,做好迎接专家组进行检查的准备工作。

    图片 5

    在机电工程系,学院领导与教研室主任肖莉和罗圆智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课程建设、课程教学、课程档案管理等具体问题展开了建设性讨论。李书记和郑院长对以罗老师为代表的以学生为中心、全心服务学生成才、促进学院教学工作的教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高度认可。同时,也希望机电工程系能够全面做好课程档案整理工作,推动机电专业和机制专业的工程认证申请工作的实质性进展。

    根据工作部署,本次课程档案专项检查工作重点范围涵盖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实验课,以及实践类课程,包括考试、实习、实验、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全部考核资料。课程档案梳理工作要求全员参与,各系主任为负责人,负责组织收集本系各专业试卷及考核内容。通过本次课程档案专项检查工作,将推动我院教学档案管理的进一步规范化管理,以评促建,为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增力促效。(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