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领军教授陈林根接受国内自然科学领域重要学术期刊《中国科学》、《科学通报》专访

    发布时间:2020-10-12  发布者:郭燕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郭燕)近日,我校领军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林根教授接受了国内自然科学领域重要学术期刊《中国科学》、《科学通报》专访。

      

    2020926日《中国科学》杂志社《科学通报》以《陈林根:热爱科学,创新并快乐着》为题,刊发了对陈教授的专访。陈教授在专访中讲述了与“两刊”的故事,阐述了自己对“两刊”的角色、定位和发展趋势的理解和认识,回顾了“两刊”的过去,并寄语“两刊”未来。

    《中国科学》系列、《科学通报》(以下简称“两刊”)是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杂志社承办的自然科学综合性学术刊物,2020年是《中国科学》和《科学通报》创刊70周年,在两刊创刊70周年之际,特别策划推出了我与《中国科学》/《科学通报》”系列访谈访,邀请曾经关心指导或亲身参与“两刊”编辑出版工作的管理者、科学家、作者和读者等回顾期刊发展历史,同时展望未来,提出期望和要求。目前已刊发汪品先院士、陈晓亚院士、周光召、白春礼两任科学院院长等老专家访谈文章。

    陈林根,2019年入职我校,从事现代热力学、构型理论等方向研究,1990年起在《科学通报》发表文章,迄今为止在《中国科学》系列和《科学通报》发表中英文优秀论文125篇,先后获得《中国科学》优秀作者和《科学通报》优秀审稿人奖。(审稿  李芳)

    附:网络首发地址

    https://kns.cnki.net/kcms/detail/11.1784.N.20200908.1903.0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