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华东理工大学朱明亮教授为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09  发布者:龚程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龚程)2022128日晚,应机电工程学院、湖北省绿色化工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化工装备强化与本质安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邀请,我校校友、华东理工大学朱明亮教授在线上为我校师生了题为焊接结构完整性基础研究的学术报告。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郑小涛教授主持了报告会,机电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  

     

    工程结构完整性代表着结构承载保持原有功能、在设计寿命内安全服役的能力。焊接结构具有材料-结构一体化的特点,材料/结构不连续、损伤不均匀、断裂机理复杂,对焊接结构的设计与制造提出了挑战。朱明亮教授从焊接接头的不均匀性表征、疲劳破坏机理,以及抗疲劳设计与制造方法等方面,指出设计-制造一体化是实现焊接结构完整性的重要途径。报告会后,与会人员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朱明亮教授简介:2006本科毕业于武汉工程大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011年博士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主要从事机械结构疲劳与断裂领域研究,已Acta Materialia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atigueMechanics of MaterialsEngineering Fracture Mechanics等国际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80余篇,获省部级科技奖励3项,先后入选上海市晨光学者”“青年科技启明星“曙光学者”和国家优青。现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疲劳分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科技信息分会委员。  

                              (审稿:郑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