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涂善东院士带队赴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二研究所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3-02-27  发布者:龚程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龚程)214日,应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二研究所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工程大学特聘兼职教授涂善东带队开展氢能利用装备与燃料电池相关的调研和技术交流,武汉工程大学四级职员喻九阳教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郑小涛教授、以及武汉工程大学新能源装备与研究安全所相关研究人员陪同。  

     

    涂善东院士一行参观了研究所展厅,七一二研究所副所长朱刚就中国船舶第七一二研究所基本情况、氢能利用装备与燃料电池相关的技术成果应用及重点产业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  

    交流报告会上,七一二研究所燃料电池事业部主任刘强和武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郑小涛分别介绍了各单位氢能利用和燃料电池相关研究工作。涂善东、朱刚及会场人员就双方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涂善东院士指出,随着国家碳中和目标的提出,以氢能源为代表的清洁能源与相关技术的研发成为热点,武汉工程大学整合学科优势资源,建立了新能源装备与安全研究所,在核能与氢能利用装备方面具有较强的实力和较好的研究基础,希望与七一二所就氢能利用装备与燃料电池安全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副所长朱刚表示,希望涂院士常来研究所及研发基地指导工作,加强两个单位深入合作,促进优势技术和研发能力互补,共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并就下步的合作计划提出了明确的希望和要求。武汉工程大学新能源装备与研究安全所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氢能利用装备与燃料电池相关的产学研合作,力争突破若干技术瓶颈,为推进行业技术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做出贡献。(审稿:郑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