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副校长张文学参加机电工程学院“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班团会

    发布时间:2019-10-28  发布者:张聪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张聪)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具体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副校长张文学10月23日下午到机电工程学院参加了2018级机械电子工程02班“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班团会,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芳,党委副书记李俊,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曾文荣,2018级机械电子工程02班班主任张聪及班级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班长张靖宇同学主持。

        

       张靖宇同学简要介绍班级基本情况后,同学带来了饱含激情诗朗诵《我爱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集体大合唱,用嘹亮的歌声祝福祖国,充分表达自己的爱国热情与报国情怀。王维明、张泽良、谭术华等名同学围绕“回望过去,立足现在,规划未来”的话题,汇报自己从高中到大学发生的改变、在大学中的收获以及对未来的规划。副校长张文学不时饶有兴趣地同学们畅谈理想信念、人生价值观和学习方法,回忆大学生活、规划青春理想。学生代表谭术华同学还将全班同学课外一起亲手制作的科技作品作为礼物赠送给张校长    

    张校长最后在讲话中说,看到同学们有强烈的入党意愿、爱校荣校意识和班级集体荣誉感,心中感到十分欣慰。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举世瞩目,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大幅提升,但许多大国重器的核心技术尚未完全掌握在自己手里,作为青年中的佼佼者,新时代大学生理应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张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珍惜大学时光,珍惜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二是守住学习初心,努力拼搏,未来才会有所收获。三是塑造健康人格和心智,保持乐观自信、平和理智、宽厚包容的心态。同学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年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和综合能力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班团会结束后,张校长一行来到学生公寓看望大家的学习生活环境,还专门代表学校为班上贫困生潘有成同学送上了困难补助金,并鼓励他在学校要安心学习,克服眼前困难,以乐观心态顺利完成学业,如果有困难就要提出来,学校会尽最大努力为他提供帮助。  

    本次班团会的开展,学校实推进“五个思政”,推动高校领导干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创新举措。通过校领导联系学生制度,不断增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