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爱心涌聚 情暖母校——机电工程学院科创中心学生团队、团委学生会爱心捐赠消毒水助力学校防疫抗疫

    发布时间:2020-03-18  发布者:张聪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张聪)为支援武汉,抗击新冠病毒肺炎,机电工程学院科创中心学生团队、团委学生会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号召部署,积极主动向我校捐赠人民币3209元以用于购买爱心防疫物资,为我校抗击新冠病毒疫情贡献微薄之力。2020316日,我院捐款购买的防疫物资,共计15箱消毒水,已全部就位,并将用于公共区域的消毒,帮助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母校的疫情防控情况始终牵动着工大学子的心。母校是工大学子收获知识的乐土,学习生活的家园。在危急关头,机电工程学院科创中心学生团队、团委学生会的爱心学子们心系武汉,情系母校,不忘母校的栽培之恩,虽相隔千山万水,仍带头响应党的号召,希望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学校各级领导和老师在获悉此事后,对机电工程学院科创中心学生团队、团委学生会学子的爱心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抗疫期间,机电工程学院两个学生组织中涌现出许多较为突出的同学。比如2018级章王子涵同学在获悉学校的官方捐款通道后,捐出了自己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元,并参与了“湖北希望工程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及因疫致困青少年特别行动”和这次募捐活动和。同时,她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每天负责所在小区团购的相关事宜,包括搬运物资、登记信息、维持秩序、核算账目等等,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服从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2017区焯泓同学在返乡后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积极配合乡政府的检查隔离并确认身体正常后,主动报名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站上抗“疫”第一线,负责排查外来人员。以小区关卡为阵地,以口罩温枪为武器,给社区居民们增添了一份安全的保障。

        

        

    机电学子们的慷慨义举不仅体现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更体现了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在捐款的同时,也对武汉及母校寄予了美好的祝愿,他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愿疫情早日结束,愿母校越来越好!(审稿 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