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提能力 强素养 促发展——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2-03  发布者:杨梦瑶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杨梦瑶)在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12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205会议室举办了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邀请到了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主任陈恩雨老师讲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相关实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及学生代表参与培训。

    图片 1

    陈恩雨老师以发展党员实务为主题,从党员发展材料的重要性出发,就党员发展过程中的5大环节、25个工作要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对党支部书记实际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剖析。她希望各支部书记一要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和质量关,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的程序,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二要及时做好支部党员材料的归档工作,确保每发展一批党员立即完善党员档案,并归入支部进行严格管理。

    图片 2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芳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使全体党支部书记对发展党员工作有了更明确、更深层次的认识。她希望全体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工作实践,充分履行好岗位职责,把党员发展工作的规定、程序和要求领会好、掌握好,真正当好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本次培训是学院党委推进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项目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对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视。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