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机电之光”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6-04-30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朱冬冬)4月28日下午2:00,机电工程学院第八届“机电之光”辩论赛决赛在流芳校区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林、团委副书记朱冬冬、13级辅导员罗琼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过初赛激烈的选拔,15级机械类1、2班代表队“搞机联盟”和15级机械类9、10班代表队“千机百辩队”成功晋级了决赛。本次辩论赛的辩题是“对大学生而言,人脉重要还是技术更重要”。双方对于此次辩题进行多回合激烈交锋,均能准确找到对方辩手的漏洞进行反击。一轮辩论结束后,正反方进行观点互换,将赛场氛围推向高潮,现场气氛热烈,观众席掌声阵阵。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15级机械类1、2班代表队“搞机联盟”获得第一名,15级机械类9、10班代表队“千机百辩队”获得第二名,15级机械类3班获得最佳组织奖,15级机械类9、10班反方二辩罗健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旨在丰富我院大学生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气氛,增进班级之间友好关系,陶冶学生情操,提高口才艺术修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通过我院学生在辩论赛上进行思维的碰撞,言语的交流,倡导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开拓思想,体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培养发掘辩论人才。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一种勤于思考、敢于思辨、善于思辨的积极探索的良好氛围,增强学生对人文知识的认知,提高学生的语言组织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