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中心赴西门子工业众创空间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6-03-18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朱冬冬)3月16日下午2:00,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创新创业团队——绿点团队参观了位于武汉未来科技城的西门子工业众创空间。参加人员有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夏先平副主任袁梅、院团委书记杨文灏、副书记朱冬冬以及绿点团队11名成员。

    来到工业众创空间,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武汉创新中心总经理董明楷博士向我们介绍了西门子在中国的业务、工业众创空间生态系统、工业众创空间的服务模式和内容以及何为工业4.0。

    随后参观了工业众创空间的数字化闭环制造实验室、数字化装配线实验室、流水线工厂仿真与优化实验室、Modelica系统建模与仿真实验室、工业物联网实验室等等一个个工业数字化技术专业实验室。在人因工程与虚拟装配实验室,大家纷纷戴上VR头盔,参观西门子位于成都的在中国最大的数字化工厂。这个实验室是为了在复杂和危险的制造环境中,高效的理解人与制造环境的互动。

    在参观完实验室后,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夏先平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及绿点团队为跨学院,多学科融合的团队模式。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武汉创新中心教育专员杨怀林对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中心组队模式给与肯定,强调数字化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它不仅仅是把数字化技术和工具运用在产品上,更要对整个组织模式和生态系统进行变革。并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了西门子的人才培养计划,鼓励大家来到工业众创空间参观学习。

    最后,夏先平老师也要求大家不忘初心,认真钻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