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联合举办“2019年安全法制教育视频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9-11-26  发布者:何巧玲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何巧玲)11月21日上午9点,机电工程学院、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联合举行“2019年安全法制教育视频公开课”,视频课特邀武汉市东湖高新分局国保大队一级警长刘晓琦警官授课,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共400余人参加了此次视频课。  

    视频课前,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详细传达了国家宗教政策法规的相关规定,告知大学校园内不得从事任何宗教活动。随后,刘晓琪警官正式开始本次安全法制教育视频公开课。通过视频课,刘警官从国家安全、防扒窃、校园贷、网络刷单诈骗、冒充公检法人员诈骗、远离毒品、远离传销、食品卫生等八个方面,结合生动的案例和事例,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刘警官向同学们阐释了树立法制意识的重要性,并向大家传授了如何避免意气用事引发犯罪,如何慎重交友,如何在危险境况下保护自身生命安全等经验知识。

    此次安全法制教育视频公开课提高了师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特别是对大学生学会如何在遇到危险时利用法律武器有效保护自己起到了良好的宣教作用。视频课现场,师生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掌声雷动,气氛十分活跃。

    据悉,机电工程学院还在11.9消防日”期间,联合保卫处组织全院师生开展了消防演习,进行自防、自保、自救和逃生演练,实地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使师生较规范地掌握必要的自我防范知识和能力。(审稿 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