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师生成功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7-0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徐青山)为了进一步提高2016级学生的考研热情,并帮助他们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师生于615日晚上19点在学院2-5会议室成功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杨红、徐青山和林玮三位专任教师以及潘钱峰、钟伟健、王海波、孙权、汤家宝等12名考研、保研成功,经验丰富的2015级毕业生,2016级过控专业有意考研的学生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2015级毕业生分别以自己的切身经历讲述了他们考研经验。他们认为,考研的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加之不懈的努力以及恰当的复习材料。在考研初期要明确自己的报考方向和学校,关注该校的研究生网站以便了解第一手信息;在复习过程中要能够耐得住寂寞,不畏艰难,更不能做“孤独的战士”,要时刻了解外界动态,与同学交流近期的备考情况,以便及时更正错误的势头;在考试的两天,要注意身体,保持良好心态,坚持把每一个科目考完;最后在复试阶段,要提前熟悉复试科目,练习英语口语,展示阳光向上的精神状态。

    潘钱峰、钟伟健分享了保研经验。他们认为保研资格每个学院的名额都不多,竞争也很激烈,所以没有十足把握的同学同时也要做好考研的准备。在保研申请初期,也要时刻关注自己申报学校研究生网站的动态,尤其是夏令营的申请,要做好充分准备,争取入营并表现自己、获得优秀学员称号,并与心仪导师建立联系;当学院推免文件下达后,要及时、准确地准备所需文件和材料,将自己的优势展现出来;如果获得推免资格,应该开始寻找心仪学校和导师,保持良好联系,以便推免系统开放后如愿以偿。

    交流会中,2016级过控专业学生积极踊跃,提出心中关于考研、保研的疑问,122015级学长均给予了耐心准确的回答。会后,三位老师进行总结,他们根据以往数据给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2016级过控专业学生不要畏惧考研、努力备考,同时希望2015级毕业生能够发扬校友精神,今后帮助学弟学妹解答考研相关的问题,最后他们祝福2015级毕业生前程似锦。

    整个交流会现场激情洋溢,同学们精神饱满。虽然只有2个小时,却将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每年度的考研经验分享会这一优秀传统继承了下去!

    (审稿人:李俊、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