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行2017级、2018级本科生暑假安全及考风考纪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28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张聪)6月26日晚上6点30分,机电工程学院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办“2017级、2018级本科生暑假安全及考风考纪教育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主讲,学院党委书记李芳出席并做强调要求,2017级辅导员罗琼、2018级辅导员张聪、班主任以及两个年级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李芳在本次大会上鼓励我院学子在期末复习中要继续秉承持之以恒、诚信应考的品质,希望学子们严格遵守我校考风考纪。李芳书记在强调暑假安全问题的同时,对我院各位老师以及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学院的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能够把关爱学生进一步落实落细,真正做到爱生如子;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爱国家、爱学校、爱自己;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做乐观向上,诚信友善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报告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首先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等五个方面为同学们阐述了常见的安全风险,通过身边的实际案例来告诫同学们要防患未然,谨防上当受骗;要注意交通安全;注意暑期游泳溺水隐患;规范网络文明用语。随后,李俊对考风考纪相关的国家法规、校级校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我院案例详细介绍了各种考试违规类型以及相应处分规定,再三强调了诚信应考的重要性。最后,李俊对同学们在期末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提出了希望,并祝福同学们能渡过一个充实美好的假期。

    18级辅导员张聪老师在会上叮嘱大一同学们要尽快树立时间规划意识,精炼地讲解了我院各专业的就业方向,提醒同学们遵守暑期各注意事项,并祝愿同学们考试顺利,拥有一个充实的假期。

    暑假安全及考风考纪教育大会旨在加强同学们暑假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自律自控能力,增强同学们对考试制度的了解,并提高同学们遵守考场规则的意识,有利于学院诚信考试的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