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17-2018学年度“双评”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16  发布者:滕鲁迪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滕鲁迪)2019年4月12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2017-2018学年度“双评”总结表彰大会在L3119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全体辅导员及2016-18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IMG_1796

    滕鲁迪老师宣读了《关于向栗幸杰等4名同学颁发2017-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的决定》、《关于向徐双心等68名同学颁发2017-2018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决定》、《关于颁发2017-2018学年王磊等224名同学综合奖学金的决定》、《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度优良学风班、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关于颁发2017-2018学年十大精英奖学金的决定》。

    IMG_1797

    领导老师们分别为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综合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的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上,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16级机制创新班江琦琦同学,综合奖学金获得者代表17级机电2班宋菁琦同学,创新创业精英16级机电1班胡桢同学分别作了经验发言。

    IMG_1798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老师发表了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的成长进步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2018年,在院党委、院行政的领导下,全院学生围绕学风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能力培养为重点,深入开展学风创优活动,涌现出一批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代表和学风优良的班集体。李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大学本科,是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是打基础、定航标的时期。习总书记比作“拔节孕穗”期,这是决定千粒重的关键时期,直接影响着产量的高低。面对人生发展如此关键的大学时期,应该励志奋斗。成功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就成功,只有不断地努力,不断地历练,不断地进步,才可能达到自己预设的目标。二是:要做到自我管理和自律,才能成大器。要学会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规划好自己的时间,以良好的心态面对人生。三是:从新开始,希望你们能给自己树立一个新的目标,拟定一个新的计划,提出一些新的要求,要知道成功一定只眷顾那些有计划的人。四是:从头开始,回顾过去一学期,有收获、有成长,也会有遗憾,希望你们认真总结、汲取经验,将好的习惯和优点继续发扬,将遗憾变为反思,从头开始新的学习生活。 

    此次表彰大会对于激发学生进取意识,在全院学生中形成学习先进、争做先进、赶超先进的比学赶超氛围,争当勤奋刻苦、努力拼搏的当代大学生,实现自我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审稿人  董光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