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学生安全暨考风考纪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2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张哲)12月19日上午9:00,机电工程学院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办学院学生安全暨考风考纪教育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主讲、15级辅导员张哲、17级辅导员罗琼以及学院15、16、17级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

    李书记首先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等五个方面为同学们阐述了常见的安全风险,告诉同学们“防”字才是问题根本,要防患未然,谨防上当受骗;要学会宽容、谅解,严于律己,严禁打架斗殴;注意交通安全;禁止使用大功率用电器;规范网络文明用语,并详细讲解了宿舍用电安全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李书记对考风考纪相关的国家法规、学校有关规章制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案例详细介绍了考试违纪类型及相应处分规定,再三强调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同学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现场气氛严肃认真。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行有利于同学们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律自控能力,增强了同学们对考试制度的了解,并提高了同学们遵守考场规则的意识,有利于诚信考试的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