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宿舍走访活动及校园执勤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2  发布者:沈晓希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沈晓希)“学生的思想动态如何、线上学习进展是否顺利、宿舍生活作息是否规范、同学们当前有哪些疑问和诉求……”一直是学院当前牵挂的紧要事。为了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安排,提高学生疫情防控意识,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反复性,激励学生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线上学习中,111日至2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了各年级辅导员前往学生宿舍开展走访活动,了解学生们当前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向同学们送去了关心与问候。

    走访过程中,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王竞婧、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沈晓希、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万浩天、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徐博文、杨子航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程俊文老师深入各年级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大家的日常生活和线上学习情况,及时回应学生相关诉求,鼓励同学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认真完成线上授课的各项学习任务。并提醒同学们不要放松个人防护,注意个人生活卫生和体育锻炼,保持宿舍的干净整洁,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佩戴口罩按时参加核酸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走访宿舍的同时,各年级辅导员老师穿上蓝马甲、戴好红袖章,积极响应学工部号召下沉到学校各个点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在基层一线,为学校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院党委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动师生群策群力,定期开展交流走访活动,全院师生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共同参与校园共同治理,共建美好校园,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学校50周年校庆。(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