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开学第一课 |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双评”表彰大会暨先进典型事迹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发布者:沈晓希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沈晓希)3月2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在图灵报告厅召开了以“齿轮聚力行动,青年榜样发声”为主题的双评表彰大会暨先进典型事迹分享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徐迪迪,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芳、副书记孙丽娜,机电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芳首先总结了学院在上一学年学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大家在思想引领、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胸怀天下、志存高远的学生,要胸怀爱国心、报国情,以刚毅笃定的必胜信心和坚韧负重的意志品质,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担当起时代重任;二是做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的学生,要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研做在生产实践中,把智慧献给国家科技发展前沿,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大熔炉”,做务实的机电人,做行动的机电人;三是做立足前沿、勇于创新的学生,坚持“多问”,坚持“实践”,做到从“探索未知”到“解决未知”的跨越,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才干,在学习研究中提升创新意识。

    在过去的一年,机电工程学院涌现出了诸如“最美大学生”杨明杰、张余豪(提名);“精英学子”陈国鹏、伊家卿、周建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嘉萌、凡子阁、李国豪;“三好学生标兵”王休、彭仕杰、吴漪澜等优秀学生代表,在青年学子分享会上,这些优秀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成功经验,为大家分享了机电学子与共和国同行,与新时代共进的蓬勃朝气。

    “最美大学生”杨明杰

    “最美大学生”提名者张余豪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嘉萌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凡子阁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国豪

    “精英学子”陈国鹏

    “精英学子”伊家卿

     

    “精英学子”周建庄

    “三好学生标兵”王休

    “三好学生标兵”彭仕杰

    “三好学生标兵”吴漪澜

    分享会结束后,学工部副部长徐迪迪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她希望所有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与个人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希望广大学生向上述受表彰的同学学习,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随后,会议对2022年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和先进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

    颁发“最美大学生”荣誉证书

    颁发“国家奖学金”(研究生)荣誉证书

    颁发“国家奖学金”(本科)荣誉证书

    颁发“精英学子”荣誉证书

    颁发“三好学生标兵”荣誉证书

    颁发“优秀班集体”荣誉证书

    本次大会是对过去一个学年里积极进取、竭诚奉献的同学们进行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同时也鼓舞了更多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砥砺奋进,踔厉奋发,不断创造新的更高的成绩,学习发扬“红齿轮”精神,打造一心向党“方向轮”、本领过硬“驱动轮”、志愿奉献“传动轮”,以典型为镜,向先进看齐,与美相伴,向美而行,重整行装再出发,接续奋斗勇前行!(审稿  孙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