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敲家门 叩心门”——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2  发布者:沈晓希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沈晓希)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家校沟通,使开学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实现家校共育、交流互通,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敲家门 叩心门”的家访活动。老师们克服疫情困难,采取“登门家访、线上访谈”方式,进行了寒假家访,了解机电学子的家庭情况,和家长共同交流探讨学生大学期间的成长教育。

    家访活动中,学院辅导员老师分别深入各年级受访学生家中,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向家长反映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动态、学业状况、行为表现和考研发展等事宜;针对毕业年级学生,所带年级辅导员结合实际,以案例分析的方式详细向学生以及家长介绍当前就业环境、就业政策,提出合理的就业指导建议;针对家庭困难学生等情况,辅导员老师也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相关资助政策以及基本情况,并表示学校将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同家长一道关心关爱学生,为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发展保驾护航。受访的学生家长对学院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示一定会支持和理解学校的各项教育管理政策,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家校联动,把学生教育好、管理好。

    “敲开一扇家门,叩开一扇心门”。机电学院老师们携爱前行、同心护航,构架与家长沟通的桥梁。通过家访活动,广大教师更加直观深刻地感受到自己肩上的重任,激发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了教师的服务意识。今后,学院将会继续采取丰富多样的家访形式,走进每一个家庭,共同携手育人,缔造美好家校生活。(审稿 孙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