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17级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0  发布者:沈晓希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沈晓希 )1015日,机电工程学院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办2017级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大会。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俊、院党委副书记李俊、2017级辅导员程俊文、2017级全体同学、学生会部分成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动员会。动员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俊老师从多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2021年考研政策形势。一方面,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全国考研政策的变化,包括:信息资料填报、确认方式改用网上确认、调剂政策进一步收紧、考试资格的确认。另一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湖北省政策的调整:如报考条件、证明材料的真实性、报考科研院所的新要求、报考点的选择以及网上信息比对等方面内容。陈俊老师指出,目前虽然研究生逐年扩招,但本科生毕业生人数也逐年增加,所以仍要根据自己平时的学习成绩和专业排名,慎重选择报考学校和专业。陈俊老师最后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备考,并为同学们送上美好的祝福。

    党委副书记李俊老师对17级考研就业的同学提出了“认清形势、合理规划、递交满意答卷”的希望,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提出了当代大学生在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应当不惧挑战,主动就业,积极创业的建议,同时也为同学们介绍了“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和“到村任职”等大学生特色基层就业形式。他指出,毕业生就业三条路主要为考试路、招聘路、创业路,而“逢进必考”将成为国家人才选拔的一种基本方式,同学们应该一线多途,积极准备。

    随后,李俊老师就学院近几年的征兵现状和退役复学的优惠政策、应征入伍基本条件作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宣讲,并表示:“大学生参军入伍不仅可以为国家军队建设奉献力量,还可磨砺自身的意志与体魄。”,呼吁大家积极参军入伍。2018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杨欣同学以一名退伍大学生士兵的身份,详细讲述了大学生应征入伍、报名参军基本流程等相关问题,并展示了了自己军旅生活,短短的几分钟PPT,凝聚着是两年来的酸甜苦辣。

    实现高质量就业,签约中建三局一公司的2017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曹宇航同学就自己的求职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他说能力是训练出来的,同学们很有必要要提前规划,科学准备就业。给自己的人生多些选择,对自己负责,认真地答好就业考卷

    此次考研就业动大会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考研信息,让同学们对于2021年的考研以及就业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与认识,增强了考研就业的信心和动力,对我院提升考研率以及高质量就业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审稿 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