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第二期“智慧屋”班主任工作坊暨师生消防安全演习

    发布时间:2021-04-09  发布者:何巧玲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何巧玲)按照学校近期安全稳定会议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班主任班级安全教育技能,筑牢师生安全意识防线,机电工程学院于48日下午邀请到学校保卫处副处长周前锋,在学院205报告厅以“班主任如何开展学生安全教育”为主题与研究生、本科生班主任开展交流活动。

    mmexport1617931378808

    在交流活动中,保卫处副处长周前锋首先就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学生宿舍安全检查、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方面内容,结合学校发生的实际案例,给班主任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技能提升课。他表示,安全教育是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根本和基础,重视安全教育,学会在日常管理中提升安全教育意识和技能是培养学生健康人格的客观需要。随后,他还就网络电信诈骗、宿舍用电安全等方面与各年级班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  

    mmexport1617931382123

    会后,学院还组织了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演习。本次消防演习的主要内容包括消防逃生演练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两项内容。保卫处欧阳诗虎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和火灾现场的逃生要领。学院师生在有序组织下,按照操作要领,进行实操演练。  

    IMG_20210408_143228

    IMG_256

    通过这次演习,使师生学习和掌握了逃生自救和灭火器使用知识,提高了他们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在紧急状态下的心理承受能力,熟悉了逃生疏散路线,增强了安全自救意识。(审稿 李俊)  

    IMG_20210408_14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