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大会暨《专业综合创新实训》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08  发布者:何巧玲 郑小涛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何巧玲 郑小涛202157日上午,我院在四教报告厅举办了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大会暨《专业综合创新实训》启动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处长、创新学院院长王海晖,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芳,院长陈绪兵,副院长郑小涛。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等以及2019级全体同学400余人参加会议。

    王海晖处长从国家和学校政策层面对学院双创教育进行政策解读和工作指导,分别从学生和指导教师的角度强调了双创工作的重要性,鼓励学院充分重视双创教育,出台更多措施提高教师和学生对双创工作的积极性,培养更多双创型指导教师,努力提升学院双创教育的质量,打造“双创”示范学院。

    陈绪兵院长总结了学院前期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及特色,提出了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总要求。副院长郑小涛从开设《专业综合创新实训》的背景、目的、实施办法、考核措施、相关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读,提出了课程建设和实施过程中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过程管理和持续改进的基本要求。通过全员导师制实现全体学生参与,将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指标点和课程目标相结合,加强团队合作和个性化培养,培养学生综合应用专业知识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意识。

    在创新创业经验交流环节中,辅导员张聪老师介绍了创新竞赛的具体事项,结合自己指导学生创新创业过程和获奖经验,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竞赛的建议与调整心态的方法。学生代表2018级机制创新班章王子涵同学从初识、欣喜、迷茫和坚持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参加创新创业的心路历程和经验,鼓励大家通过努力学习和创新创业竞赛来锻炼自己、提升自己,找到自己的定位。

    本次会议增强了我院以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强化创新创业思维、锻炼创新创业能力为目标的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理念。在全员导师制的培养模式下,在培养具有创新实践能力的学生的同时,我院教师的创新创业教学意识和能力也将获得全面提升。本次会议为我院“双创”教育“由点向面”的转变奠定了基础,为我院双创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开启了新篇章。(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