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学长学姐说:我心目中的机电工程学院各专业

    发布时间:2020-07-21  发布者:院学工办 点击阅读数:

        

    机械工程这个专业在现在很多高校都有开设,属于机械大类。主要为培养具有扎实的机械设计、制造、运作、管理的系统知识,毕业后能从事机械工程专业领域特别是特种机电设备相关的设计制造、技术开发、工程应用、生产管理、技术服务等工作,能在本专业相关工作岗位上发挥骨干作用的高素质专门人才。这个专业需要学习的课程比较多,接触的知识面也会非常的广,极大地增大了以后就业的选择面。总体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专业,学好并且精通的话,完全可以进行一个机械设备整体的研究、设计与制造。

    袁枭汉

    机械工程专业学生


    我就读的专业是学院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专业的学习氛围挺好的,不管上什么课都能找到可以一起讨论问题的小伙伴。老师们也都很认真负责,至少我遇到的老师都是这样,其中还有许多老师上课风格风趣幽默,一点儿也不会让人觉得枯燥。之前,有许多家里长辈担心在这样一个男女比例过于悬殊的专业里学习会很孤单、找不到小伙伴,但其实真正志同道合的伙伴是不分性别的吖!

                                                  章王子涵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  


    学校印象: 学校的流芳校区设施很完善,住宿条件也很好,目前还有新宿舍在建成中。学习氛围很好,图书馆得靠占座,学校后面还有小吃街,课余生活丰富。

    专业评价:我是机电工程学院材控专业的学生,是最近几年的新型交叉类学科,专业性强,师资力量强大,就业前景很好。

                                              胡明超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学生


    学校周围的配套小吃还是蛮多的,学校学习氛围也非常NICE,图书馆爆满是日常,最近的商圈算是光谷天地,有轨电车坐三站,十几分钟就能到,大型商圈光谷广场大概半个多小时的有轨电车,交通非常方便,也有地铁。而且学校非常支持科技创新,科研创业,也有可能是机电学院非常支持。学校还是比较年轻的大学,但是所取得的成就是非常OK的。化学,工程学,材料学都进入全球ESI前1%,省属高校里算是数一数二的高校了。但是总归一句话,大学是培养学习能力的地方,真正能不能学到东西,主要还是取决于自己。
      机械电子工程,其原名又叫做光机电一体化,这个专业不仅仅要学机械设计,光学,电学也都要接触。说到这,你可能会想到了,是不是和机器人相关?是的,如果你对机器人感兴趣,欢迎来到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从形体设计到运动控制到环境感知,你都可以学到。而且机电学院是学校最支持科技创新的学院之一,拥有科创团队数个,团队科研氛围浓厚,欢迎来到机电学院。欢迎选择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当然去年,也新开设了机器人工程,也可以选哦!想搞科研,就来机电。         

                                             张靖宇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是武汉工程大学的国家级特色专业,师资力量很好,老师也很负责,不管是教学方面还是指导比赛方面都很负责。开设这个专业的学校并不多,再加上武汉工程大学之前就是有名的化工类院校,具有很强的化工实力,这个专业甚至在全国都排在前列, 校友会排名全国第五。专业覆盖的学科知识广泛,机械、化学、计算机、控制等等方面都涉及,毕业之后也很容易就业。

                                                 陈瑶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学生  


    学校这几年发展很猛,几年前还是二本,现在是一本中很强的理工类大学,有小211之称,是211以下的一所性价比极高的大学。学校(流芳校区)虽然是在郊区,但附近有地铁,公交车,轨道交通,出去玩还是很方便的。机电工程学院是武汉工程大学里面非常重要的一个学院,工程力学是机电院的一个专业。工程力学属于工科里基础学科,无论是机械结构还是土木桥梁,以至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无不涉及到力学知识。而在考研时,导师一般都会优先选择力学基础扎实的同学,毕竟力学是基础。

                                              甯顺路  

                                  工程力学专业学生  


    在我的心目中,机器人工程专业是培养具备机械工程、工业机器人和服务机器人以及自动化等方面的知识,可在各行业的智能制造和服务领域,从事机器人智能化系统研发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的特色:瞄准标杆、特色培养、校企协同、资源整合、开放引领、项目驱动,主动面向市场和行业需求,培养机器人行业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专门人才。整合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学院的软硬件资源,实现学科之间融合渗透,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专业学生的就业和社会适应能力。

    吕相梦

    机器人工程专业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