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19级研究生、本科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安全教育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0-28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何巧玲)10月23日晚上6:30,机电工程学院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办2019级研究生、本科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安全教育主题报告会。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19级辅导员何巧玲老师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从人身安全、校园贷防范、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宗教政策法规、学风考风六个方面结合往年实际案例对学生进行深刻的安全教育,并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等器材的使用方法,特别告知不得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和生火做饭,希望同学们都能在学校度过四年充实且美好的大学时光。李俊老师还就宗教政策法规的重要内容和要求向全体新生进行了针对性教育,向研究生新生传达了《研究生校外培养审批管理办法》(试行)、《研究生安全管理实施细则》两个文件的相关内容。

    何巧玲老师告知2019级新生从中学时代走来,面临的将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如何掌控好自己,成为大学新生必须掌握的一门“必修课”。针对大家入校后,在学习方式、宿舍集体生活、人际关系处理等方面“不适应”而呈现的心理焦虑问题,从换位思考、早日做好学业生涯规划、寻找学习动力等方面给出成长建议。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珍惜时光,积极乐观,提高战胜挫折的能力,建立协调的人际关系,塑造健全的人格品质和保持积极的心态。

       何巧玲老师最后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和学院2019年“文明宿舍”建设月活动方案, 组织学习了《武汉工程大学学生住宿管理规定》 、《武汉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 、《武汉工程大学学生安全管理规定》 、《武汉工程大学学生考勤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增强了学生遵守管理规定的纪律意识。号召2019级新生们要美化宿舍,营造温馨、典雅的生活氛围,开展以“温馨家园,和谐宿舍”为主题的雅室设计活动,创建“五星级文明宿舍”。

       此次报告会使学院全体2019级新生对心理健康及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深入认识,对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拥有健康心理状态,有效提高心理素质有着较大帮助。(审稿人 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