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研学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罗琼)1015午,机电工程学院在2-10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研学会,会议围绕“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专题进行集中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芳主持,在家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做交流发言。

       研学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芳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题发言。李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具有里程碑意义,是教育工作适应新时代、谋求新发展的根本遵循,对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是我国教育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必将推动我国教育事业跨上一个新的台阶。我们必须紧密结合学校的教育教学实际,学深悟透,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芳书记强调: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坚持“五育并举”、构建德智体美劳的教育体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生态。全体教职员工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奋发进取、埋头苦干,勇于开拓、勇于创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新时代教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发言中表示全体思政工作者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做到政治强,坚守政治信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引路人的责任。做到情怀深,以深沉的家国情怀、传道情怀、仁爱情怀,塑造学生的品格、品行、品位。在循循善诱中启迪心智,在润物无声中传播真理。做到知行合一、表里如一的言传身教传递正能量。做到人格正,用人格的力量、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

       学院副院长何毅斌交流发言中指出:老师只有对党的教育事业有坚定的信仰,才能“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增强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教师要有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拥有“家国情怀”,才能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将这种文化心理密码代代相传,凝聚成岿然不倒的中华民族精神。(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