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副校长张文学到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师德师风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7  发布者:郭燕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郭燕)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着力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10月17日下午,副校长张文学来到机电工程学院主持召开师德师风专题调研座谈会。学校人事处处长鲁晓君、校纪委主任科员曾文荣陪同调研,机电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代表对师德师风表达了自身的认识和见解,对我校当前师德师风整体情况进行了客观评价,并对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教师代表普遍认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较为扎实,氛围良好,建议学校要不断深化师德师风体制机制建设,积极引导教师不断增强个人品德修养,要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和当前正在开展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要注重倾听基层一线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建立合理的分配制度和激励机制,让老师安心开展教学工作,要加强新入职教师教学技能的培训,要选树宣传榜样典型,强化负面禁止、底线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张文学指出,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重要论述,推动形成新时代师德观。张文学强调,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要做到“强师、重师、严师、尊师”,要加强制度建设,做好教师的引进、培养、管理、使用等工作;要注重强化教师主体地位,增强教师主人翁意识;要严格要求教师,倡教师自我坚守,坚持自律与他律相结合,引导教师淡泊名利,不断完善自我,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建立新型师生关系;要弘扬尊师重教氛围,提升教师地位和待遇,让教师安心从教。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芳表示,学院将认真落实张校长的各项工作要求,并针对教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步整改。审稿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