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化机教工党支部与机关第十九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2  发布者:柳丹 杨红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柳丹 杨红)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30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化机教工党支部与机关第十九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好四史,促本科教学质量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芳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她深情地谈到,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都展示了高尚的道德风范和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他们有浴血奋战的革命战士、有巩固国防的戍边英雄,还有点亮大山女孩梦想的“校长妈妈”……他们都是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她谈到,作为一名高校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想群众之所想,以生为本,依靠群众,并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6字要求: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和廉洁奉公,严格要求自己。她指出,化机教工支部取得的成绩都是每一个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拼搏、公而忘私,把自己的发展融入集体成长的结果。我们每一个党员同志要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站好三尺讲台,以生为本,讲规矩,守纪律,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肩负起工大人共同的责任和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机电工程学院化机教工党支部书记杨红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他谈到,机电学院化机教工党支部以政治建设为引领,规范三会一课,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规范支部管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勇于改革创新,增强支部活力;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服务学科专业建设,支部全体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践行以学生为中心,认真开展教研活动,集体备课,老中青教师梯队结构合理,既重视理论讲授,又重视实践教学,为党和国家培养了大批过程装备专业人才。目前,专业认证工作正面临迎接专家进校考察的关键阶段,支部全体党员将全力以赴,以严谨求实的态度、脚踏实地的精神,推动专业建设更上一层楼。

    机关第十九党支部书记黎红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她谈到,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党上下积极响应,学习活动开展地如火如荼,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机关党委第十九党支部与全国样板支部机电工程学院化机教工支部联合开展“学好四史,促本科教学质量建设”主题党日活动,一是积极向全国优秀基层党支部学习党建经验,化机教工支部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紧密结合,并结合支部特点凝练出“敬业、求实、责任、进取”支部精神,值得推广和学习;二是利用这次学习机会,加强与学院沟通和交流,更好地为师生服务,并以《从教学评估到教育教学评估》为题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她全方位解读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指出在学校开启“十四五”之际,坚持以本为本,做到四个回归,为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做好准备;并表示将结合部门工作,为学院和师生做好服务,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和质量文化建设做出贡献。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表示,从此次党史联学活动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强化了教育报国、教育强国的使命担当,未来要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在新时代为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做出新业绩新贡献。

    通过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双方支部加强了党建和业务工作的交流合作,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审稿 黎红 李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