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05  发布者:杨梦瑶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杨梦瑶)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8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学院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芳主持。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1627991779957.jpg

    会上,院党委书记李芳传达了省委书记应勇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她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迅速落实快、狠、严、扩、足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随后,院党委书记李芳宣读学习了学校《关于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李芳强调,全院师生务必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要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层层落实防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最后,院党委书记李芳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行动起来。全院上下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将快、狠、严、扩、足的工作要求落实到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二是要摸清情况,心中有数。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动态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出行去向,做到留校学生人数、离校行程轨迹等健康管理信息底数清、情况明,及时有效做好摸排、统计和数据报送工作;三是要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各系(中心)管好人,守好门,按照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要求,推进落实相关工作,切实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扩散的窟窿和漏洞,切实织密织牢防控网;四是要预案到位,服务到位。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切实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预案,细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并做好网上教学预案

    1627991831463.jpg

    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中,院党委书记李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的文件精神,她强调要从坚持政治统领、坚持铸魂育人、坚持质量党建、坚持精准思政、坚持防控并举等五方面着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院长陈绪兵带领大家学习了《武汉工程大学(院)部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和《武汉工程大学(院)部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的文件精神,院党委副书记孙丽娜传达了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副院长何毅斌领学了《湖北省财政厅关于深化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放管服”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副院长郑小涛对学院专业认证情况进行通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布置。(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