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电学院与材料学院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9  发布者:沈晓希、熊兆胜男 点击阅读数:

     

    窗体顶端

    (通讯员:沈晓希、熊兆胜男)为进一步丰富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形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庆祝建校50周年5月6日,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流芳校区室内篮球馆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涛、副书记张琼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丽娜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两院学生党员代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时刻提醒自己对党忠诚、不忘初心。

    为发挥校级样板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梁露露向大家介绍了支部建设情况。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主动积极参与“党史塑风”党建工程,实行党员发展“七个一”计划,动参与学校、学院各类红色寻访、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在共同努力下,树立了一大批先进典型,支部内11人获得国家级奖项;6人获省级荣誉;40人获得校级荣誉;3人发表论文,其中SCI收录2篇;4人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多人被推免至国内双一流高校。

    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王鸣瑞向在场师生介绍了支部建设情况,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支部成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成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学院“红齿轮”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开学迎新、赛事保障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共计30余次;支部学生积极参与科创竞赛,曾获“高教杯”成图大赛个人全能国家级二等奖、团队奖国家级二等奖、基础知识国家级一等奖、工训赛省级三等奖、楚天创客铜奖等10余项,18级支部成员在2022年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2人分别被推免至厦门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国内重点高校。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优秀学生典型交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最美大学生”、材料学院刘耀东,校“就业之星”、材料学院严习昌,机电学院“红齿轮”服务队队长宋亚茜、湖北省大创赛“创业之星”张靖宇分别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刘耀东和张靖宇都被推免至华中科技大学,他们一致认为推免不是在大四一蹴而就的,而是要从大一就开始努力,找准学习和科研方向,在之后的大二、大三学年中不断调整方向适应最终目标,无论是保研还是考研才能够获得理想学校的录取通知书。严习昌在秋招中收获了多家国企及高新技术企业offer,他认为“把握机会,主动出击”尤为重要,他鼓励在场的同学们,目标清晰只是基础,实力才是硬道理,如果能全面发展那将会更有优势。宋亚茜作为志愿服务团队的队长,详细介绍了“红齿轮”志愿服务队的人员构成、服务成效、未来规划,并鼓励在场同学们多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在奉献中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

    活动最后,两院同学们通过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更加深化了两院友谊,激发了学生活力。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不论是严格的“规定动作”还是动静结合的“自选动作”, 都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了主题党日的吸引力、支部的凝聚力和学生活力,为两院师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增进了情感交流,为实现更好的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审稿人:孙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