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分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2  发布者:程俊文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程俊文)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湖北省委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营造“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干事创业氛围。5月1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分党委在学院205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系室(中心)主任参加会议,学院统战人士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陈绪兵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书记李芳针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工作做了专题部署,带领领导班子开展从严治党专题线上学习。李芳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时期关键之年,机电工程学院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清廉学校建设为抓手,坚定不移深化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取得更大成效,进一步促进学院各项中心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芳就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进一步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深入推进清廉学院建设、持续纠治“四风”、大力弘扬新风正气七个方面,对于本年度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了重点部署。

    会上,学院院长陈绪兵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从严治党有其自身规律,对我们这样一个老党大党来说,从严治党更有其自身规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结党在历史上形成的管党治党有效经验,深刻分析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及其根源,根据新时代党所面临的任务要求,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谱写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篇章,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要进一步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进一步遵循全面从严治党规律管党治党,进一步坚定不移地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丽娜领学了《中共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办法(试行)》,并传达了武汉工程大学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从严治党贯穿百年来党的建设的各个历史时期,全面从严治党赋予管党治党新的时代内涵,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全院上下要紧密落实学校、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安排部署,不断严抓政治建设、严抓思想建设、严抓作风建设、严抓纪律建设,严抓制度建设。

    学院院长陈绪兵与学院各三级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网络信息安全责任书。

    陈绪兵在总结时要求, 党支部、各系(中心)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责无旁贷地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以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齐心协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最大限度地激发师生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推动和保障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丽娜就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专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2022届毕业生毕业工作、2023届毕业生考研工作、“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情况、疫情防控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审稿: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