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教育暨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09  发布者:万浩天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万浩天)为进一步营造安全健康、文明有序、积极向上的毕业离校氛围,同时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引领毕业生党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6月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文科楼413召开毕业生文明离校暨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开展,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毕业班主任、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全体毕业生党员、本硕毕业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本次大会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万浩天主持。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大会。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院长陈绪兵宣读文明离校倡议书,他向全院2022届毕业生发出倡议,一是常念师恩,心存感激;二是文明离校,薪火相传;三是珍惜韶华,确保安全;四是心怀感恩,情系母校;五是树立傍样,奋楫争先。陈绪兵希望毕业学子继续秉承“格物明理 致知笃行”的校训,抱朴如初深记母校,踔厉奋发勇行不怠,在实现人生梦想中绽放绚丽之花。

    教师代表刘利军老师发言,他用三份心情——一份感念,一份叮嘱,一份期盼,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殷殷嘱托和美好祝愿。优秀毕业生代表章王子涵同学发言,她表达了对母校、母院培养的感激之情,并带领同学们一起作出文明离校承诺。

    会议中,院长陈绪兵、副院长郑小涛、何毅斌上台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团委指导老师沈晓希为各位毕业生讲解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安排。

    随后,大会进入第二个阶段,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学院党务干事程俊文带领师生们重温入党誓词;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丽娜为毕业生党员讲解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安排,强调了党组织关系接转的重要性,引导毕业生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

    学院党委书记李芳、党委副书记孙丽娜、组织员刘汉红为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党员教育纪念包。

    最后,李芳以《青春向党、笃行不怠,做一名奋斗奉献的追梦人》为题为2022届毕业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李芳对毕业生们表达离别的不舍和衷心的祝福,并寄予毕业生党员三点希望,一是青春向党,做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践行者;二是笃行不怠,做明德善学、精工致远的机电人;三是奋斗奉献,做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工大人。李芳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贡献力量、书写华章。

    本次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毕业生深植爱校荣校情怀,使毕业生党员们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将与党同心,不负青春,走好自立自强的人生赶考之路,坚定理想信念,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大地上尽情绽放。

    (审稿: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