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召开新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25  发布者:蔡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蔡超)2020122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第四届分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暨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205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内四十余名代表汇聚一堂,共谋学院发展大计,同绘学院发展蓝图。校工会副主席涂蓉出席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主持会议。

    大会首先进行学院分工会换届选举。学院工会主席吴保群作第三届分工会工作报告之后全体代表选举产生新一届分工会委员,校工会副主席涂蓉对我院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表示祝贺并对本次教代会致辞。

    院长陈绪兵作了《凝神聚力砥砺前行 全力推动学院建设事业上台阶》的报告,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与教学工作、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以及学生工作五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我院取得的成绩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从党建与思政工作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我院2021年工作计划。陈绪兵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理论为指导,凝神聚力、团结奋进,开拓创新,认真组织实施学院2021年工作计划,为实现机电工程学院各项事业大发展而努力奋斗。

    本次大会代表们审议的议题包括:学院2020年工作报告、学院十三五规划总结及十四五初步规划(讨论稿),《机电工程学院绩效工资改革实施办法》,学院第三届分工会工作报告及2020年经费使用报告、学院2019年年终奖分配及2020年相关经费使用情况报告。

    报告结束后,与会代表分小组讨论,代表们对学院工作报告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并认真讨论、审议了《机电工程学院绩效工资改革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反映出了广大代表关心学院、热爱学院的主人翁精神,以及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政治热情和能力水平。

    大会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芳作闭幕词。李芳首先感谢上一届分工会委员为教职工服务,参与学院学校民主管理以及民主监督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同时对新一届当选的分工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新一届分工会委员会充分发挥工会委员会的沟通桥梁作用、协调作用,履行四大职能,推进和谐学院建设。李芳总结了本次大会的主要成果,并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以本次教代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推动学院办学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二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以人为本,切实代表好、维护好、保障好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李芳最后号召全院教职工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之路、和谐发展之路,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谋求新发展,创造新优势,实现新突破,共同谱写机电工程学院科学发展的新篇章!

    本次教代会务实高效、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圆满完成大会既定的各项议程。(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