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30  发布者:蔡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蔡超)20221229日下午,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205会议室召开,部分代表线上参会。包括领导班子成员在内的54名代表汇聚一堂,总结全年工作成绩,共谋学院发展大计。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鲁晓君代表学校教代会、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院领导和所有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鲁晓君指出,学院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开拓创新办教育,一心一意抓育人,在短短的一年多的时间,积累了许多先进的办学经验,在人才培养、考研就业、创新创业、对外交流、科学研究和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特色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希望全体与会代表以高度的主人翁和责任感,集中精力,集思广义,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充分行使参政议政的神圣权利。有学院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有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全面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双一流”建设重要成绩!

    院长郑小涛作了《踔厉奋发 守正创新 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与教学工作、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以及学生工作五个方面总结了学院2022年的成绩并提出了2023年工作计划。郑小涛强调:新的一年我们要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守正创新,认真组织实施学院2023年工作计划,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丽娜对《武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绩效工资改革实施办法》作了说明,学院分工会主席林纬在会上作了《机电工程学院2022年分工会工作报告》,学院办公室主任杨娟作了《机电工程学院2021年年终奖分配及2022年相关经费使用情况报告》。

    会议分组讨论阶段,教职工代表们对学院工作报告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并认真讨论、审议了《武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绩效工资改革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芳作闭幕词。李芳总结了本次大会的主要成果,并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代表好、维护好、保障好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二是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以本次教代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找出短板差距,齐心协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谋求新发展,创造新优势,实现新突破,共同谱写机电工程学院科学发展的新篇章!

    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