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统战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2-05  发布者:杨梦瑶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杨梦瑶)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12月5日,机电工程学院在20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亮教授作报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各系(教研室)主任、民主党派人士代表现场参会,其余教职工线上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芳主持。

    曹胜亮以《不忘初心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深刻历史背景与重大意义,报告的主题、框架结构和特征,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理论创新以及如何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等四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重点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十五个部分内容对报告中的新理念、新提法、新论断、新要求进行了深刻阐释,强调要牢牢把握过去年工作和新时代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曹胜亮指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担当作为、贡献工大力量!

    李芳表示,整场报告结构解读清晰、观点阐释精炼、案例佐证鲜活、语言朴实接地气,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点、要点、亮点和特点作了深刻的阐释,对我们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凝聚思想共识,强化使命担当具有重要启发作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和专业课教育教学中;三是要坚持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师生、用党和国家的辉煌成就激励师生。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视自身工作、提高工作站位,着眼全局、敢为先锋,勇于创新、甘于奉献,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具体要求和战略部署上来;四是要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努力把基层党组织锻造的更加坚强有力,汇聚推动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