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统战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民族团结一家亲”各民族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0-07  发布者:沈晓希 杨星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沈晓希 杨星)为进一步加强与各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让各民族新生能够更快的融入大学生活,真正地帮助同学解决一些学习、生活上的困难,营造民族一家亲的良好育人氛围,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2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各民族学生座谈会,学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宜青,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徐迪迪、党委学工部民族事务专项辅导员阿不都赛麦提 · 维力;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李芳、副书记孙丽娜,辅导员沈晓希、杨星,各民族老师代表杨雪;30余名各民族学生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丽娜主持。

     

    活动伊始,来自壮族、维吾尔族、布依族等民族的同学依次介绍、交流了自己的个人情况,从学习、生活、爱好、风俗和民族文化等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所学所获、所思所感,畅谈来校后的学习生活感受、未来规划,对学校和学院的关怀表达了感恩之情,对老师和同学的帮助表示由衷地感谢。

    学院教务老师杨雪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她首先感谢学校和学院对本人的工作生活的关心支持,并表示自己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同学们做好服务。

     

    负责民族专项工作阿不都老师希望各民族同学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政治方向,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随后,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宜青老师就民族团结政策进行交流,解读“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六个相互”等民族团结基本知识,通过讲解民族团结基本知识点,她希望广大同学加强与老师、同学的沟通交流,与各民族同学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尊重,共建团结和谐的文明校园。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徐迪迪老师从学生关心的“学霸班”、“答疑课堂”、“心理咨询”等方面进行举例,表示学校将从各个方面关心关怀同学,竭力为各民族同学提供更好的生活学习条件,希望同学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努力提升学生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同时也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发扬爱国爱校精神,树立家国情怀,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李芳代表学院向学校各部门长期以来对于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求学在此的各民族同学对学校、学院的充分的信任,她指出,各民族同学,犹如不同的花朵,有各自的特色和光芒,希望同学们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在工大这片沃土努力生根发芽,不断茁壮成长。最后,在中秋节和国庆节来临之际,她祝愿同学们老师们节日快乐,祝愿国家繁荣富强。

     

     

    活动最后,学院为各民族学生发放了月饼等慰问品。通过此次座谈会,增进了学院与各民族学生之间深层次、全方位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强化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机电学院进一步完善各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各民族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有力保障,使民族团结之花常开常盛。(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