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综治

    保密综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保密综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安全伴我行| 我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现场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4  发布者:杨子航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杨子航)为了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加消防安全知识,机电工程学院联合保卫处2022年10月13日中午,在流芳校区保卫处大楼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现场演练活动。该活动由保卫处王子龙老师主讲,保卫处欧阳诗虎老师,机电工程学院2022级辅导员杨子航老师、徐博文老师以及2022级各班班长、副班长、团支书、宿舍长共计150余人参加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首先,王子龙老师对学生讲授消防知识,其中包括火灾类型,引起火灾的危险隐患,灭火器的分类及其使用范围,还着重强调了遇到火灾时我们该如何逃生,如何在保证自我安全情况下协助他人逃生,帮助灭火。接着,王子龙老师还向我们亲自展示干粉灭火器的正确用法步骤和强调了其使用的注意事项。

    最后,王子龙老师指导学生们进行了灭火实践,结合学生们对灭火实践操作进行了更为细致的指导纠正,让学生更好的掌握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学院通过组织学生开展本次消防演练活动,让学生充分了解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让学生正确掌握了火灾逃生方法。最后,活动在学生极其高涨的参与度和关注度中圆满结束,该活动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加消防安全知识,学生们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审稿 李芳)